close

分享最近看的一本小說心得,部分破梗所以未看過的請斟酌進入喔^^

想看的人歡迎到POPO原創市集搜尋「月亮先生」或是購買實體書喔!

 

故事開頭寫一個為了逃離三個哥哥魔爪而大學選擇讀較遠的北部的女學生--小亞,

又因喜歡故事中所描述的「櫻花大學」著名的心碎橋故事,而決定前往就讀。

原本一切正美好的進行著,沒想到有一天房東突然換人……

「19歲清純女大生V.S31歲毒舌房東」

剛看完這本書。

 

很奇妙的是,跟以前看小說不一樣,以前看完總是有滿滿強烈的捨不得,

可是看完月亮先生後,幸福又溫暖的感覺滿滿蓋住這樣不捨的心情,

彷彿小亞和房東還在那裡,流動著屬於他們的故事。

真的,不假!

尤其看到作者後記,似乎離作者好近,

第一次看小說看到哭是因為晨羽的作品,忘記距離現在多久了?

第一次看小說笑得跟看漫畫一樣誇張、一樣頻率的也是獻給晨羽,沒錯,就是月亮先生。

 

一開始小亞給我的感覺跟月亮先生的感覺一樣,很煩,問的問題可愛也讓人翻白眼,但是又純真的想讓人說……

其實她是「月亮小姐」,令人感到溫暖,真的!

尤其小亞對房東先生的擔心、焦急、生日禮物、放牛奶……等等事項。

她就像月光般,讓月亮先生不再討厭月亮。

 

不過小亞發現心碎橋男主角是誰的反應看到也一整個噴笑出來xdddd

 

房東先生呢真的講話直,回憶篇告白質問的那裡,天哪想說其實這樣被喜歡的人用這麼直接的態度,引出自己是否喜歡對方,其實也不錯……(?)

然後講很多話超中肯!根本超想認識他!用機車對待小亞,在旁人眼中很親暱阿啊!房東先生啊!幸好你機車!!!(罵人家機車小心妳被楚恆粉絲糰打)

其實看到一些句子,真的也超有道理,像是「如果不後悔就不是衝動」等……很多~~

 

 

看到某人被推下河也真是大快人心!尤其房東先生臨走前說的那些話,一整個超帥的哈哈xddd根本拍手叫好!

如果有一方變心他就會遭到報應,根本靈驗!也看的出房東先生很在乎小亞~

 

至於小亞的第二場戀愛,真的很能感受小亞的心情,發現自己只是被替代,

描寫流淚動作穿插在對話裡,真的很能被帶出心情,宛如被騙的心酸,從小亞的眼淚中被帶出來。

不過幸好小亞還可以在房東家抱怨阿阿(?),看到房東其實很關心小亞,根本讓我超激動……

 

講到小亞房東之間,絕對不能漏掉阿南哥!這個角色真的很想讓我按讚!

完美帶出兩人之間的感覺,「小亞她很開心吧?」歐買尬!彷彿到屏東時候的那個馬路不見了!小亞興奮的大力揮舞雙手,在我想像畫面蹦出,像孩子般純真開心,房東先生還露出笑容!那抹笑真的太有甜蜜的fu啦~~~

尤其房東先生一開始以為小亞恨死他惹,而且到小亞家那裡看到小亞在門外懊惱的樣子,本來以為她還在為了戀愛煩惱,後來知道其實是因為擔心自己,如果我是房東先生鐵開心的啦!

 

然後看著小亞和房東先生從討厭、信任、淡淡幸福……真的讓我不自覺微笑~

真的,而且很多地方讓我笑聲不止,然後整篇下來暖心感也不滅!

 

寫心得的時候,真的會假裝自己認識故事中的人物,小亞和房東留給我的……無限幸福感,徘徊不已。

最後~~祝福房東先生和小亞永遠幸福!

最愛晨羽小說♥

 

最後最後祈禱小亞趕快長高兩公分~~~~~((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糰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